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及招生计划
2018-03-21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北京交通大学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报考条件及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一、基本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并具备以下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理想信念坚定,有社会责任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高中阶段成绩优良且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具有突出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二、 招生计划

  2018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数为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200人)以内。在新疆为汉语言计划。

  三、招生类型

  (一)思源计划

  旨在选拔高中阶段取得过能体现出较高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成果,数理基础扎实,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高中优秀毕业生。

  1、招生专业(类)

  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经济管理试验班、交通运输类、土木类、机械类、电气类、理科试验班类、软件工程、法学。

  考生可选择1-3个专业(类)进行报考,其中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经济管理试验班、交通运输类三个专业(类)最多可以选报两个。

  2、报名条件(考生除满足基本报名条件外,须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B、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省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奖励;

  C、高中阶段取得科技创新类获奖,包括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竞赛中获得奖励;

  D、高中阶段取得创新创造类成果,包括发明专利(原始获得)、动手实践作品等成果(以发明专利作为主要成果性材料的考生,须同时提供文字材料和视频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4);

  E、高中阶段公开发表过论文、公开出版过书籍或撰写过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性学习报告。以研究性学习报告作为主要报名条件的考生,还须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国际交流、国际组织活动、艺术素质或体育素养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并能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除文字材料外,可提供视频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4)。

  (二)知行计划

  旨在选拔对我校某一专业(类)有浓厚兴趣,围绕该专业(类)取得过相关成果,能够体现出在该专业(类)具有突出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高中优秀毕业生。

  1、招生专业(类)

  计算机类、经济管理试验班、交通运输类(高速铁路客运组织与服务)、机械类、软件工程、建筑类、法学。

  考生仅可选择1个专业(类)进行报考。

  2、报名条件

  考生满足基本报名条件外,还需满足各专业(类)报名条件,具体见附件1。

  (三)说明:

  1、“思源计划”和“知行计划”不得兼报,考生只能选择其一进行报名。

  2、经济管理试验班和法学专业文理兼收,其他专业仅招收理工类。

  3、对考生提交的专利、论文、公开出版书籍、研究性学习报告等成果,我校在初审环节将进行严格的论文查重、真伪鉴定及质量评估。

  4、上海、浙江考生的选考科目应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详见附件7《自主招生专业在上海、浙江的选考科目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