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招录取7月7日开始 最后3次填报本科志愿的机会
2018-07-06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本周六(7月7日),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北京2018年高招录取工作开始了!本文为您带来了北京市2018年高招录取主要日程安排和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方便考生和家长及时查看录取进度。

  2018年北京高招录取日程安排

  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

  通过“北京服务您”APP中的“教育服务”栏目免费查询。

  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

  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查询。

  过北京移动 “乐活”APP在手机端查询。

  本科志愿填报已经结束,不过考生们近期还有三次本科志愿征集的机会,甚至还可能有院校降分征集志愿,考生们如果填报得当,是有可能捡漏的哦。从往年征集志愿的情况来看,其中也不乏一些热门学校,考生们赶快了解下啥叫“征集志愿”。

  小贴士

  什么是征集志愿?

  首次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

  征集志愿的具体程序是什么?

  每批次线上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对计划未完成院校(专业)将首先进行线上考生志愿征集、投档、录取;如计划还未完成,将进行线下一定分数以上考生志愿征集、投档、录取。

  各批次什么时候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采取平行方式投档。

  考生应及时了解与自己相关批次的录取结果,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应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了解该批次的剩余计划,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紧,一般征集12个小时,以往多为8:00至20:00。

  每次征集志愿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首都教育”也会在下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高考生和家长记得关注。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如下:

  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志愿填报时间,预计下周二(7月10日)开始本科提前批志愿征集工作!

  征集志愿如何设置?

  本科提前批A段征集志愿(B、C两段不设置征集志愿)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本科一、二批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本科一批设置5个平行志愿高校,本科二批设置6个平行志愿高校。以上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时须同时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

  什么情况下会降分征集志愿?

  降分征集志愿是指在控制分数线下一定分数以内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当前批次的征集志愿。根据往年情况: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只进行了线上考生志愿征集,本科二批进行了线上志愿征集和降分志愿征集。

  高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