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8
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五、考核办法

1.我校成立由职能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实施自主招生考生的考核工作。我校自主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是,针对不同专业类别,进行分类报名、分类考核、分类认定资格、分类确定录取政策。

2.初审结果公布与参加考试确认。专家评审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学术审核(以下简称初审),重点将对考生的写实性材料、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内容进行评估。考生申请材料中有关获奖证等写实材料应在我校规定的报名时间之前取得,我校不认可任何正在办理、或将要办理的各类赛事的证书、证明。考生相关获奖信息不能通过赛事主办方核查者,一律不予初审通过。初审结果将于2019年4月30日前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中公布,请考生自行登录查询,我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本人。我校将在本科招生网公示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及其获得资格的代表性信息。

3.初审合格的考生务必在5月20日之前登陆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用户名与初始报名时相同)进行参加考试确认。未按时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和退出选拔程序。

4.完成考试确认的考生请于2019年6月15日8:30至12:00至我校东校区报到,请考生关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北京化工大学自主招生选拔考试通知”报到、注意事项。

复试测试形式为学科测试和体育测试。完成报到的考生须在6月15日下午参加体育测试,6月16日参加学科测试。学科测试分笔试、面试两部分。笔试按照考生报考的专业类别进行相关科目(详见表1)考试,满分为300分,时间为3小时。面试将对考生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五个方面进行测评,满分为300分。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我校体育测试包含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三个项目,测试得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高三毕业生评价指标)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为准,每个项目满分100分,体育测试总分平均折算成100分,总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