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重庆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录取新生5225人
2015-07-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4日,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共有102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5309名,实际录取新生5225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409人,理工类录取3816人。提前批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共录取25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类型多样,过程复杂。招生院校中既有军队院校、公安院校,也有普通高校;招生类型既有军校生、武警、国防生、军飞、民飞,也有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小学全科教师计划等特殊类型。有的对招生专业有视力、身高以及男女比例、单科成绩等特殊要求;有的有家庭贫困、零就业、低保户等特殊的资格要求。尽管非常复杂,但各院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范有序地推进,秩序井然、录取顺利。

  二是免费师范生超额完成。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5所高校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481名,实际录取498人。在录取考生中,文科212人,理科286 人。

  三是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全面完成。全市有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高校在我市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招生计划1200名,实际录取1200人,其中男生258人,女生942人。该专项计划实施三年来,得到众多考生的认可和追捧,今年考生报名踊跃,共4338人报考该专项计划,院校均实现满额录取,其中重庆师范大学录取445人、重庆文理学院录取60人、重庆三峡学院录取95人、长江师范学院录取110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录取490人。

  四是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计划全面完成。2015年我市实施的“农村基层医疗机构订单定向本科免费医学生培养计划”,主要招收重庆户籍的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高中贫困毕业生。该专项计划由重庆医科大学实施,专业为理工科临床医学专业,今年招生计划100名,实际录取100人。考生报考踊跃,录取效果良好,全市一志愿报考1033人,录取最高分624分,最低分563分。

  五是香港高校较受青睐。2015年有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6所高校在我市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录取33人,较2014年增加4人。其中,香港大学文科录取最低分669分、理科录取最低分685分;香港理工大学文科录取最低分629,理科录取最低分651分;香港科技大学文科录取最低分668分,理科录取最低分687分。

  六是军队、国防生院校完成情况较好。2015年全国共有41所军队、国防生院校在我市计划招生617名,其中文科计划20名、理科计划597名,实际全部完成招生计划。此外,武警、公安共7所院校计划在我市招生817名,实际录取678人,主要由于学生体质较差导致体能测试不合格,未能全面完成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