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省2018年普通高考11月9日起报名 5类人员不得报名
2017-10-21
东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高招委、省教育厅昨日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上旬组织开展。

  5类人员不得报名

  福建省明确,明年高考报名条件包括: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2018年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具有福建省户籍的人员,或具有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且有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外省户籍人员,或在中国定居并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侨民。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

  此外,下列5类人员不得报名,具体包括: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2018年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符合报考少年班条件者或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另有规定者除外);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考(含全国统考,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高职招考等)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11月9日—12日网上报名

  福建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申请报名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的所有考生(包括保送生,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少年班等)应于2017年11月9日—12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并预报名。

  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对在本区域内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指定报名现场确认点。考生本人应于2017年11月13日—16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6个类别只能选其一

  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考科类分为文史类、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和理工类、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等6个类别,考生报名时只能从中选择1类。

  在填报艺术类和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志愿时,文科(或理科)艺术类考生可以在文科(或理科)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文史(或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中选择一类且只能选择一类进行填报,不得两类同时填报。文科(或理科)艺术类考生可以填报文史(或理工)类提前批征求志愿。文科(或理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填报文史(或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志愿。

  在填报除艺术类和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外的其他批次志愿时,文科艺术类和文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院校(专业)志愿,理科艺术类和理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院校(专业)志愿。其余类别之间不能兼报或跨报。

  另据了解,从2020年福建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一考试(拟于2019年年底举行)开始,将摄影类归并入美术类。调整后,福建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书法类等7个类别。另外,报考少年班的考生,只能参加相关院校少年班的招生录取,不能参加普通高校非少年班的招生录取。

  又讯,昨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2018年高职招考通知,申请参加2018年福建省高职招考的所有考生(含具有免试资格的中职生)应于2017年10月27日—29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招考—高职招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并预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