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10年资助学生499亿元 惠及各学段学生3811万人次
2017-09-1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召开的学生资助工作通气会上获悉,2007年至2016年,甘肃省出台一系列资助政策,逐步建立起覆盖从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积极参与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498.58亿元,资助各学段学生3811万人次。

  10年来,甘肃省不断完善资助措施,出台各学段资助政策。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该省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中甘肃籍在园幼儿按照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免(补)保教费,对58个连片贫困县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再增加1000元保教费补助。2016年,甘肃省共对163万(次)幼儿发放资金7.91亿元;对甘肃籍考入省内高职(专科)学校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给予资助,每生每年5000元。

  针对近期陇南暴洪和地震灾害,甘肃省教育厅就做好因灾受损家庭学生入学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按照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帮扶,做到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应助尽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