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2018年高招共录取考生223455人
2018-08-27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总结大会今天召开,今年全国1978所高校在我省录取考生223455人。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院院长史百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雷江红出席会议。

  我省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历时53天,目前各项任务已圆满完成,实现了执行政策“零违规”、投档录取“零差错”、计划管理“零突破”、信访接待“零投诉”。在录取过程中,工作人员严守教育部“六不准”“十严禁”和“30个不得”等工作纪律和禁令,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确保录取公平公正。

  今年我省共有273660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较2017年减少11098人,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225640人,今年考生人数虽然有所减少,但是我省高考考生多、计划少的矛盾依然突出。在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积极争取各院校招生计划,为考生增加“能上大学、上好大学”的机会。

  在录取的考生中,按层次分:本科共录取114614人,高职(专科)共录取108841人。按科类分:理工类录取148261人,文史类53714人,体育类录取1889人,艺术类录取13182人,中职生录取6409人。按院校地域分:省外院校共录取考生100196人,省内院校共录取考生123259人。

  今年我省对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改革,调整了批次设置和投档录取模式。从投档、录取情况看,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段次出档率99.94%,院校计划一志愿完成率99.54%,比2017年提高22.5个百分点;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平行志愿出档率99.28%,院校计划一志愿完成率93.15%,比2017年提高25.5个百分点。体育艺术类实施平行志愿投档段次各项数据均达到历史最高,考生的录取机会大大增加,院校的志愿满足率也得到提高。

  此外,今年各类“专项计划”在我省录取14721人,比2017年增加838人。其中,录取农村户籍考生12137人,占专项计划录取人数80.35 %;录取58个连片贫困县(市、区)考生14450人,占专项计划录取人数95.66%,均较2017年有所提升。

  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雷江红在会上指出,在今年的录取工作中全省教育考试招生系统的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维护考生合法权益,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在“三转”情况下,积极探索加强对重大工作的监督,细化监督内容,创新监督形式,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录取公平公正。他要求,全省教育考试招生系统人员要保持招考战线优良工作作风,把制度进一步严密,把程序进一步细化,把作风进一步严谨,把纪律进一步严明,为阳光招考提供有力保障。

  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院院长史百战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未来三年是我省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任务落地生根的关键期、攻坚期,全省教育考试招生系统工作人员要坚持公平与质量并重,全面提高人才选拔水平;要始终树立考试招生“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化教育考试招生业务与信息技术的全面深度融合,全面加强考试招生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管理。史百战要求,全省教育考试招生系统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自律、发扬协作精神,全面营造教育考试招生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我省招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教育考试院全体人员,各市(州)、东风场区招办负责同志以及借请的有关高校(单位)的教师(工作人员)、武警战士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