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香港8天内4名学生自杀 学习压力大被指系原因之一
2017-02-14
中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香港一名15岁男学生12日在新界马鞍山坠楼自杀身亡,这是8天内第4宗学生坠楼寻死事件。香港大学防止自杀研究中心总监叶兆辉表示,近日学生寻死的情况与去年相似,学习压力是其中一个因素。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当天早上近10时,15岁谭姓男生在新界马鞍山锦邦阁从高处坠下,重伤昏迷。保安发现后实时报警,救护员到场后证实男生当场身亡。死者父母认尸时悲恸痛哭。

  香港警方未有在现场检获遗书,经初步调查后,怀疑死者因学业问题自寻短见,事件无可疑。

  叶兆辉认为,学生的学习压力是其中一个因素,学生需在假期后重新适应学校生活和应付考试,而且有关学生可能患有情绪病、人际关系不好。

  叶兆辉说,13日将就近日学童自杀问题与特区政府教育局开会,特区政府应尽快实行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去年提出的建议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