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科院校降分录取 50多所高校理科降30分
2008-08-1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省招生办获悉,根据部分高校生源短缺的情况,省招生办于8月11日适当调整了普通类第三批专科A类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近90所理科高校录取线都有所降低,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高校理科录取分数线比原省线降30分,相对于理科的大冷门来说,只有7所高校文科降30分。

 

  记者了解到,此次省招委会公布的普通类专科A类院校调整分数线录取的名单中,省内外文理科分别有80多所高校位列其中。广东高校大多是河源、汕头、清远等偏远地区高职类院校。

  7所高校文科降30分

  由于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不少学校第一志愿吃了“鸭蛋”,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根据部分高校生源短缺的情况,省招生办于8月11日适当调整了普通类第三批专科A类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记者了解到,在文科降分录取的院校中,其中包括19所广东高校,从原省线455分最低降到425分,降分幅度从5分到30分不等,有7所高校文科降了30分。

  50多所高校理科降30分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50多所高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分数比专科A线降低20分,占了降分录取高校中的三分之二,而这些高校中以医科、师范类为主,特别是偏远地区的高校。大部分的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的降分幅度都在10分到20分左右。其中,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安顺学院、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黄淮学院等降分幅度最大,广东省内的几所高校也因第一志愿投档人数寥寥无几而降分,降分幅度大得惊人,如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等。

  偏远地区高校更加冷门

  记者获悉,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偏远地区的高校都不受考生青睐。比如四川、贵州等地区的高校降分幅度都很大,基本在20分到30分左右,省内高校如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的降分幅度也不低。这些学校都处于偏远地区,经济不发达,因此成为冷门中的冷门。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