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省:社会考生12月26日开始高考预报名
2007-12-2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考试中心获悉,应届与往届普通高考普通类社会青年考生预报名时间与在校生一致,为12月26日~12月29日。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均不能报考。

 

  推荐:广东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及各地市招生办地址

  据了解,凡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力的广东省常住户口的居民均可以报考2008年普通高考。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须持广东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报考;属于引进人才,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含以上)的境内人员的子女,取得广东省高中毕业学历的,符合《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规定的,以及高中阶段户口从省外迁入广东省符合《关于进一步加强高中阶段学生学籍、户籍管理,严格普通高考报考资格审查的通知》的规定的,均可以报考。但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能报考。

  社会考生的预报名时间与应届在校生一致,为12月26日~12月29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12月28日~12月30日。其中,顺德区应届普通高考普通类社会青年考生到李兆基中学报名站报名,往届普通高考普通类社会青年考生到原毕业学校报名;“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到梁銶琚中学红岗校区报名站报名。其他各区社会考生报名地点请向各区招生办咨询。

  另外,外省迁入的考生报名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2007年12月30日前迁入)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需出示房产证。高中阶段迁入广东省的应届生,除必须具备在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广东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往届生则须经区公安局、区招生办公室审核盖章。外省迁入的符合报考条件,但未办理户口簿的考生,需提供户口迁移证。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