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广州一模政治快评
2015-03-24
卓越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的广一模总是备受关注,老湿们总是苦口婆心地说一模就是小高考,难度可与高考媲美,故诊断性较高,而且又是全市统改,基本上可以看到自己在全省的排位,所以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认真对待啊!(听完顿时鸭梨山大(⊙﹏⊙)b)那不知今年的试题有没有“Duang”地亮瞎大家的眼睛呢?下面我们来简单评析一下这套政治试卷。

  纵观全卷,今年的试题,题型、题量、分值与去年高考完全一致。从命题思路看,卓越教育高中潮爆文科政治团队认为,试题稳中有新,依托时政素材为背景,既有指向明确的封闭性问题,也有较大发挥空间的开放性问题。谭颖思老师认为,这样既考查了学生的基础知识,也考查了阐释、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注意知识、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统一,难度适中,没有偏题、怪题、超难题,有较好的区分度。这种稳中有变、稳中有新的命题特色,将对接下来冲刺阶段的备考具有较大的启发意义。

  表1:2015年广一模文科综合(政治)试卷结构和内容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07856439 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