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省教育厅长:2016年高考二本合并增加志愿数
2016-01-28
信息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广东高考招生二A、二B批次将合并。1月2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16年广东高考招生录取将合并二本的A线和B线,对考生来说选择多了,更有利。合并后民办学校的学费不变,并且会适度增加二本批次的志愿数。合并后对高校招生和学生会带来什么影响?记者昨日多方采访对此进行解读。

  2016年广东高考将推行一项重大改革,合并二A和二B批次。在二本批次,考生可选择的学校多了,同时还会适度增加这个批次的志愿数。

  把二A二B合成一批,对考生来说有更多的选择。去年平行志愿增加,填报志愿一次录取率非常高,今年二A二B合起来之后,增加志愿数,对考生来说更有好处。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

  【焦点】

  二本批次合并

  二B学校收费不变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广东高考将推行一项重大改革,合并二A和二B批次。在二本批次,考生可选择的学校多了,同时还会适度增加这个批次的志愿数。

  罗伟其表示,把二A二B合成一批,对考生来说有更多的选择。去年平行志愿增加,填报志愿一次录取率非常高,今年二A二B合起来之后,增加志愿数,对考生来说更有好处。比如平行志愿4个是一组,没录完就到第二组,现在一组增加到6个,表示6个学校同步作为第一志愿,是多好的事情。放宽了之后,对考生只有利没有弊。

  二A二B合并招生后,对学费会有影响吗?罗伟其表示,二B批次大多是民办学校,填报志愿和录取方式改变了,但是收费标准不变。有些考生如果觉得民办学校的某个专业适合自己,家里又支付得起学费,可能一开始就选择民办,也有一些支付能力差一点,选择公办学校。“以前是分阶段分流,现在一开始就分流,是有好处的。”

  【影响】

  1二本高校生源竞争加大

  对于二A二B批次合并,广东金融学院招生处处长吴斌表示,一是让学生的选择变多,空间变大,二是推动本科教育,特别是一般的本科教育互相之间竞争,用市场的手段来促进办学条件,来提高办学质量,推动社会的认可度,这项政策还是有好处的。

  吴斌表示,对于二A末端的学校是有很大的影响,对于热门学校来说,仍然是热门,而且会更突出更热门,意味着热门学校的竞争也许会更加激烈,同一批次人越多,竞争显然会激烈一些,原来可能2万人竞争,现在变4万人竞争。

  此外,对于地方性的或者办学条件欠缺的二A学校,录取分数可能会比不上某些二B院校的录取分数,把大部分它的优质生源被原有的二B院校录取了,它的人数和分数质量可能会逐步下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