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广东高职院校招生录取6.62万人
2017-04-17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4月13日,我省首次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约6.62万名考生首尝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分类招生录取的“头啖汤”。

  今年我省高职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共安排招生计划7万多名,其中文科约3.34万,理科3.68万。经过第一次录取和征集志愿录取,实际录取约6.62万,完成招生计划的94.3%,计划完成情况比较理想。其中文科录取3.1万多名,完成招生计划的95%;理科录取3.4万多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3.4%。

  从录取实施情况看,今年我省首次实施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模式,受到考生的普遍欢迎,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实行志愿优先与平行志愿相结合的志愿填报方式,既有利于考生大胆填报自己意向院校,又有利于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考生在第一志愿敢于冲一冲自己最中意的院校和专业,在第2-10平行志愿又能填报9所院校保底,使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二是公办和地处珠三角地区的高职院校受到考生热烈“追捧”。许多公办或地处发达地区的高职院校第一志愿即满档,并纷纷增加计划录取多投出的考生,较好地满足了考生就读优质高职院校的需求。

  三是生源不均衡现象依然存在,部分院校生源不理想。经过征集志愿录取,缺档院校文科仍有40多所、理科50多所,主要是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

  据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我省是经济大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据统计,仅是制造业,我省每年高级技工人才缺口达数十万人,通过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方式改革,将有利于专科层次高校生源的改善和我省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拓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成长通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