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24
广西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广西大学在2016年高考招生中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结合我校自身办学特点和学科专业培养目标,择优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对象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进步,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已报名参加广西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报考:

类别 专业 高考科类 报名条件
语文特长A类 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哲学(管理哲学方向)、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法学 文理兼招 〔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哲学(管理哲学方向)专业限文史类〕 在语文学科具有专业特长和创新潜质,若未获奖、未发表过作品者,可自荐(须提供自荐报告以及个人特长或取得成果等相关材料)。
语文特长B类 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哲学(管理哲学方向)、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法学 文理兼招 〔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哲学(管理哲学方向)专业限文史类〕 在语文学科具有专业特长和创新潜质,获“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或“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的毕业生;
英语特长A类 英语、翻译、日语、泰语、越南语 文理兼招 在英语学科具有专业特长和创新潜质,若未获奖、未发表过作品者,可自荐(须提供自荐报告以及个人特长或取得成果等相关材料)。
英语特长B类 英语、翻译、日语、泰语、越南语 文理兼招 在英语学科具有专业特长和创新潜质,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阅读竞赛”或“全国创新英语作文”优胜奖以上的毕业生。
其他特长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技术、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电子商务 理工 高中阶段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及以上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毕业生;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的毕业生;或作为第一作者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或文章的毕业生;或经我校专家组认可的在某一学科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和培养潜能且获得成果的毕业生(含专利、公开发表论文或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