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36.5万人
2017-05-07
南宁市政府网站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5月5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7年,广西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36.5万余人,较上年增加3.3万余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统考人数为30.5万余人,较上年增加1.5万余人,非统考考生数近6万人,较上年增加1.8万余人;理工类考生18.7万余人,较上年增加1.2万余人,文史类考生11.8万余人,较上年增加3200余人。此外,共有38名残疾人考生按照规定向广西招生考试院提出了合理便利申请。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2017年高考组织领导,落实高考安全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安全保密措施,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确保考试安全保密管理无缝隙、无漏洞,通过人防、技防、物防,保障试卷绝对安全;要严抓考风考纪,加强条件保障,依法治考,杜绝舞弊行为的发生;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试卷泄密、考试设施故障、大面积违纪舞弊、传染病暴发、群体性食物中毒、考点和食宿点消防安全事故、考生出行交通安全事故、地质灾害、停电、人为滋事、极端天气等可能发生的影响高考安全的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加强预案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有效;要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做好为考生服务工作,尤其要做好对残疾考生考试的服务保障,在遵循高考基本原则、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条件,同时加强招生考试信息公开;要加强监督问责,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禁令“30个不得”,规范录取行为,确保招生录取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