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贵州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18
贵州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高等学校考试制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科学选拔和培养服务贵州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多样化、创新型优秀人才,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和《关于做好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修订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6﹞8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2016年继续面向贵州省实行自主招生工作。现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制定本简章,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机构和原则

  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招生办公室全面负责自主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

  自主招生全过程严格执行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坚持政策公开、过程透明、程序公正的原则。

  二、计划及专业

  1、招生计划80名,该计划单列,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调整各类别文、理科专业计划。

  2、自主招生考生,可根据自身学科特长在同科类对应专业中自主选择填报一类适合自身发展的专业。可填报专业如下:

专业类别

包含专业

生源科类

A

土木工程、城乡规划、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理科

B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统计学、

C

金融学、会计学、电子商务

文、理科

D

旅游管理、法学、新闻学

  三、报名条件及相关要求

  具有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思想品德好、创新能力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贵州省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或文学、电子、演讲、辩论、创新等省级以上大赛三等奖及以上者。

  2、公开发表作品、论文或著作者;

  3、综合素质优秀且具有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

  (一)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2016年3月15日—2016年3月31日

  网上报名流程: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相关提示,进行网上报名。1、根据《申请表》内容填写完毕后,下载打印该表格,考生本人签名,由所在中学审核并加盖公章;

  2、须围绕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创新潜质和学科特长等方面提供以下材料:

  (1)考生学籍所在中学(往届生可到原毕业中学办理)出具的考生个人思想品德方面的鉴定材料(加盖公章)

  (2)个人自荐报告(内容包括本人自高中以来的成长经历、个性特点、学科特长、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不少于800字,请用钢笔书写);

  (3)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

  3、上述所有申请材料均须扫描上传报名系统。同时,请将以上材料及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一并邮寄至贵州大学本专科招生办公室。报名材料邮寄截止日期:2016年3月31日(以寄出当天的邮戳为准),逾期将不再受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