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海南高考报名人数5.7万人
2017-05-18
南国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位高考考生、家长们注意了,重磅消息来了:2017年海南全省共有5.7万余考生报名参加6月7日至9日举行的高考,报考总人数较去年减少2000余人,这也意味着我省高考报考人数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下降。今年高考,全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均设19个考区,但考点较去年减少1个,为37个。根据省考试局前期摸底统计,今年我省共有38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其中6名残疾考生已通过相关渠道申请为其参加考试提供便利。另据悉,今年首次在高考考点播音室加装视频监控。

  以上消息是记者从17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暨高中基础会考考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高考有啥不一样?

  又是一年高高考时,今年高考有啥不一样?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整个高考考务工作并没有明显变化,比如今年同样要求考生不得携带手表进入考场,考生入场同样要接受身份验证和安检等。但为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今年省考试局对考务工作进行了更为细致和周到的安排,在包括考场布置、监考考场分配、保密管理等22方面,做了一些些细微的变化和调整。

  考场内可能影响考试的字迹要处理

  在考点设置方面,去年,我省高考考务管理工作细则规定,考点内除考试所需桌椅外,其他物品须清理出场。记者注意到,今年的要求更严格,明确要求“考场内除必备物品、文字外,不得留有其他任何可能影响考试的物品和字迹”,这也意味着,今年我省各考点除了要按规定对考场内的物品进行处理,对可能影响考试的字迹也要进行处理,要求非常严格。

  试卷整理人员离开时也要接受检查

  去年我省曾规定试卷整理人员在整理试卷工作全过程中都不得单独离开试卷整理现场。为确保高考试卷不泄密,今年,我省除了沿用去年的规定外,还特别增加规定,要求所有参与试卷整理的人员在离开时必须接受必要的检查,确保没有将涉密材料带出试卷整理场所。

  在考场的试卷交接方面,去年,我省要求两名监考员共同将密封好的答题卡和试卷送交试卷保管组并办理交接手续。今年除了延续上述规定外,还特别强调两名监考员要通过“封闭式”专用通道前往试卷保管组办理交接手续。

  首次明确视频监考员职责不得擅自调整监控范围

  今年高考,我省将在各考点明确考点视频监考员的职责。据了解,视频监考员将在考点接受相关技术培训,考试期间,将按照规定时间、范围和要求在视频监控室内集中精力严密观察考场传来的考试图像,并认真填写相关工作记录表,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考点主考报告并做好相关记录。根据规定,视频监考员应注意有关材料的保密,不得擅自将考场的监控图像、画面等资料复制、外传;严禁未经允许擅自调整监控系统、监控范围等。

  英语听力监听员要准确记录出现问题的句子和词语

  今年,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省考试局对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提出了更为细致和严格的要求,要求考区主任要在本市县考试巡查指挥中心坐阵指挥,主考、副主考要在指定考点值守;对负责监听的英语教师,我省今年明确要求起要精准记录好出现问题的时间,准确纪录出现问题的句子、词语以及影响作答的题号等,为后续的应急处置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