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高考招生有三大变化 考生要时刻关注
2016-03-01
河北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本科二批、三批合并,联考单招专业大类由3个增至10个,艺术专业录取时文化要求不得低于同批次录取控制线

  本科二批、三批合并,联考单招专业大类由3个增至10个,艺术专业录取时文化要求不得低于同批次录取控制线……记者从2月29日召开的全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高考招生工作有三大变化,内容涉及录取方式、考试内容、报名条件等多个方面。

  “合并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有利于消除社会对本三录取的高校毕业生的偏见,推动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发展,有利于今后高校毕业生平等就业。”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批次合并不会减少考生的录取机会。合并后本科二批设三个志愿,第一志愿集中填报,二、三志愿采用征集方式填报,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每个志愿最多可填报十所院校,比2015年增加五个。

  在高职单招改革方面,今年联考单招专业大类由3个增至10个,分别为学前教育、医药卫生、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土木建筑、财经商贸、农林牧渔、旅游、交通运输和文化艺术。同时,今年还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其中文化考试科目全省统一为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职业技能考试形式为职业技能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及面试。

  据介绍,今年在艺术、体育类招生方面也有变化。根据规定,今年艺术专业录取时,文化要求不得低于同批次录取控制线。同时,今年我省将艺术联考的成绩保留一位小数,增加了艺术联考成绩区分度。在体育类专业考试时,将进行兴奋剂检查。根据规定,参加我省普通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专业考试资格。

  此外,少年班报名安排有变化。报考各高校少年班的考生,须按学校当年少年班招生简章办理资格审核等相关手续,待相关高校确定合格名单后,我省再行单独组织报名。少年班考生只能参加相关高校少年班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3-0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2-2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3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