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外国语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2016-05-11
河北外国语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外国语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一、院校名称:河北外国语学院

  二、学校代码:13402

  三、培养层次:本科:学制四年;专科:学制三年

  四、办学类型: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五、学院概况:

  河北外国语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本科外国语大学,河北省十所应用型本科高校试点之一。现有17个二级学院,在校生14000余人。教职工1100多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456人,研究生以上学历655人。

  学校以“办行业里的专业,学专业里的外语”为原则,建设了外国语言、商务外贸、信息技术、会计金融、建筑设计、医疗医护、航空旅游7个专业集群,包括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报关与国际货运、软件工程、财务管理、学前教育、工程造价、护理、空中乘务等109个本、专科专业。学校已经发展为一所“各类专业+各种外语”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11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8.6%,就业率达100%的专业占专业总数的96.5%。截止2015 年12月31日,2015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9.36%,对口就业率为77%。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的人数总计2286人(其中外国语言专业类468人、商务外贸专业类380人、信息技术专业类368人、会计金融专业类196人、建筑设计专业类489人、医疗医护专业类117人、航空旅游专业类268人),出国留学576人,出国就业848人,就业国家达91个,其中16名同学为外国总统、总理担任过随行翻译。学校毕业生就业呈现出了 “四多”现象,即:出国留学的多、出国就业的多、进入外企的多,工资挣得多。

  由我校发起成立的河北省校企就业促进会,会员单位已达471家。促进会已与省工商联41家直属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学校在订单培养、岗位实习实践、专业项目共建、科研成果开发利用、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各商会和会员单位进行深入合作。如目前已与中国路桥、中国核工业(英语),河北建工集团、中国水电(西班牙语、工程造价),葛洲坝安哥拉有限公司,川铁国际,中铁二十局(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中国石油、中铁七局(法语),沈阳宝马汽车、河北德亚商贸(德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护理),金马影视(摄影摄像、电视节目而制作),河北省地矿局(工程测量与监理、建筑工程技术),河北太行国宾馆、中国大酒店(涉外酒店管理)、河北玛雅影视(动漫制作技术),河北华恒信通信(计算机网络技术),河北源达证券、中国建设银行、广发证券、兴业银行(会计、金融与证券)等公司开展了定向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