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会计学(CGA方向) 招60人
2012-06-20
作者:乔勇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6月20日特稿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批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1个专业,即知识产权法专业;新增了3个专业方向,分别是金融学(保险学方向)、会计学(CGA方向)、地理信息系统(商务地理信息系统方向)。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的会计学(CGA方向),今年计划招生60人,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学科知识广博,会计专业基础扎实,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实践能力较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有获得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资格能力的国际型会计专门人才。

  据了解,会计学是进入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捷径,每年都会有一定的该专业毕业生进入四大,但数量非常少。普遍来看,工作相当好找,并且薪水不低,工作环境好。如果学习说的过去,那么基本上不用为工作发愁,但是要进外资企业的话,还需要努力一把。现在的会计职业,低层次的人才供过于求,高层次的人才供不应求,需求缺口还很大。

  另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普通本科计划招6300人(含与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联办本科150人)。其中,在省内本科计划招5524人,省外501人,高水平运动员45人。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将试行院系内按类招生。学校将18个可按类招生的专业分为8个类别。每个类别都包括几个相关专业,比如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就包括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公共管理类包括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专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为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7大学科门类的省属重点大学。作为河南省应用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为河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河南省内享有极高声誉,吸引了众多考生的目光,报考学校的考生规模逐年扩大。2008中国大学新生质量排行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河南财经学院)在全国排名第93,位居河南省第二。学校先后荣获“河南公众最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河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多年来,本科一批录取分数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居河南省高校首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