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将新增3所本科院校 本科院校有望增至55所
2015-10-21
大河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会议上,河南省7所高校通过评议,其中3所院校升格为本科,全省本科院校数量将由原来的52所增加到55所。

  据了解,我省7所高校通过评议,实现了大满贯,数量是全国最多的,这在河南历史上也是最多的一次。同时获得通过的还有我省申报的1所高校更名、3所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本科高校。

  具体说,1所高校更名,即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增3所本科院校分别是,中州大学升格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河南工学院,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3所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本科高校分别是,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转设为郑州工商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转设为信阳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转设为安阳学院。

  此前我省共有普通高校129所,包括本科院校52所,高职院校及专科院校77所,如果公示过程没有意外的话,本科院校比例将出现较大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