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10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办学之路,突出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201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将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一、报名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秀、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且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

  1、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及以上奖励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高中毕业生; 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可持续发展能源、工程、环境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

  2、积极参加创新性研究工作或研究性学习,发表具有较高创新性的论文、获得发明专利、或有具体科技发明成果的高中毕业生;参加其他大型科技创新类大赛取得国家级或国际级奖励的高中毕业生。

  3、高中阶段理科生在数学、物理、化学某一学科,文科生在英语、语文某一学科确有突出特长,且报名平台要求的八次考试中该学科年级排名至少两次达到全校前1%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与招生模块

  鉴于我校实际办学情况,校本部与威海校区自主招生采取“统一组织,分别认定,分别录取”的原则,校本部考生与威海校区考生统一考核,但测试成绩不能互认,优惠政策不能互认。

  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录取330人,拟认定取得自主招生资格人数为600人。具体招生模块及人数见下表。

  校本部2016年自主招生模块及拟认定人数

序号

模块

模块所含招生专业(大类)名称

拟认定人数

(480人)

1

工学模块一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电子信息类(航天学院)、自动化、电子信息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仪器类、计算机类、软件工程

180

2

工学模块二

工科试验班(含工程力学、复合材料与工程)、机械类、数字媒体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能源动力类、能源化学工程

160

3

工学模块三

土木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交通运输类

80

4

基础学科模块

数学类、物理学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化学类、生物科学类

40

5

经管人文模块

数字媒体艺术、经济管理试验班、经济学、法学、英语

20

  威海校区2016年自主招生模块及拟认定人数

序号

模块

模块所含招生专业(大类)名称

拟认定人数

(120人)

1

工学模块一

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软件工程

45人

2

工学模块二

车辆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

45人

3

工学模块三

交通运输类、土木工程

10人

4

基础学科模块

数学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10人

5

经管人文模块

经济管理试验班、国际经济与贸易

10人

  1、考生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时,须按以上模块填报。

  2、校本部与威海校区不能兼报,且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模块,报名结束后不得修改,请考生根据自身学科特长及学习情况慎重选择。

  3、校本部工学模块及基础学科模块只招收理科生;经管人文模块内数字媒体艺术、法学专业只招收文科考生,其他专业文理科兼招。威海校区所有模块只招收理科生。

  4、各模块认定人数,视生源情况适当调整。

  5、各模块内招生专业(大类)包含的专业(方向)请参见我校招生办网站(http://zsb.hit.edu.cn)

  6、各模块内招生专业(大类)名称以我校2016年招生简章最终公布名称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