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1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关于自主招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完善综合评价体系,积极推进“教授选才”的自主招生模式,充分尊重教授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发挥教授在学生考核、评价中的专业优势,选拔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1.学校成立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纪检工作的校领导任副组长,校办、教务处、纪委办(监察处)、学工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定,研究决定学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自主招生以及招生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2.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注册办公室和招生监察办公室。招生注册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是具体负责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组织实施学校招生及考试工作;招生监察办公室设在纪委办(监察处),主要职责是对招生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和接受考生及社会的招生投诉。

  3.学校成立招生专家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相关学科带头人、专家教授组成,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聘任。主要职责是为学校招生工作提供决策咨询、考核评价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浓厚专业兴趣的优秀学生,为学校选才提供科学依据。

  二、招生计划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25人。我校自主招生不预设分省市区计划,各省市区具体计划根据入围人数和高考上线情况确定。

  三、招生专业

学院 科类 专业
材料与化学学院 理科 应用化学
理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
理科 材料化学
环境学院 理科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理科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理科 环境工程
理科 生物科学(菁英班)
理科 大气科学(菁英班)
工程学院 理科 安全工程
自动化学院 理科 自动化
理科 测控技术与仪器
数学与物理学院 理科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科 物理学
理科 信息与计算科学
计算机学院 理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科 空间信息与数学技术
理科 信息安全
理科 网络工程
艺术与传媒学院 文理兼招 广播电视学
外国语学院 文理兼招 英语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科 思想政治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