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7-03-2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须于2017年3月20日16:00至2017年3月30日16:00登陆http://gaokao.chsi.com.cn/zzbm(全国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点击“报名登录”,并选择“自主招生”进入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填完后确认志愿。

  2.寄送材料。考生须于2017年4月1日16:00之前将报名材料寄达我校招生办公室(以邮件签收时间为准)。来函请用EMS特快专递寄出,在信封注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主招生”的字样。

  所有考生均需寄送以下材料: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表》。网上报名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手写签名、中学逐页审核并盖章。包含个人陈述、考生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和相关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其中个人陈述内容内容为成长经历、学科特长、对于所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自身对于学习该专业的优势以及进入大学的努力方向和设想,以3000字左右为宜。

  (2)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情况。

  (3)高中阶段相关获奖及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4)中学校长、学术团体或专家个人的推荐信。

  (5)其他反映学生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

  (6)诚信承诺书。(附件)

  以上所有材料均使用A4纸张,各项材料加盖中学公章后(注:中学签字盖章用于核实材料真实性),并依序装订成册(A4标准左侧装订,装订时将报名表作为材料封面,材料按照1-6的顺序排列,不要另制封面),所有材料不退还。未按要求报名、报名材料不合格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所有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

  3.缴费说明。资格审查合格且来我校参加面试的考生,请于2017年5月3日16:00-5月11日16:00登陆报名系统确认考试,并支付考务费120元(鄂价费[2009]331号)。一旦缴费成功视为认可本简章的各项规定,恕不退款。(注:缴费时间和缴费方式按教育部最新精神为准,若有变更,请考生关注在我校招生网最新缴费说明)

  4. 打印面试准考证。缴费成功考生可于2017年5月25日16:00-6月1日16:00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六、考核办法

  1.资格审查。我校将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确定资格审查合格名单。我校将于4月底在招生网上公布资格审查合格名单,考生也可登陆报名系统查询。凡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2.面试。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内进行,具体考场安排详见准考证。面试时间为2017年6月11日8:30开始,根据考生排序和面试进度依次进行。请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候考地点(候考地点详见准考证)。建议考生于2017年6月10日提前查看考场,熟悉考试环境。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在某学科领域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培养潜质,根据考生所填报专业分若干组进行面试,面试评委由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从招生专家委员会选聘对应专业的专家5至7人组成。

  所有来校参加面试的考生需撰写《专业兴趣研究报告》(简称:《报告》)。面试时需向评委提交至少1份《报告》原件和5份《报告》复印件。《报告》撰写要求如下:调研报告题目自拟,内容须与所报专业相关,字数不限,报告需在指导老师指导下独立完成,不得弄虚作假(《报告》相关表格可于2017年4月上旬在我校招生网下载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