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2015高考报名人数为39万 比2014年增加1.2万人
2015-05-28
红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8日下午召开的2015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2015年湖南高考考生达39万人,全省本科招生计划为14.45万人。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湖南共有高考考生39万人,比2014年增加1.2万人,增长3.2%。其中应届生34.5万人,占考生总数的88.5%,往届生4.5万人,占11.5%;文科考生15万人,占38.5%,理科考生21.2万人,占54.3%,职高对口类考生2.8万人,占7.2%。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 123个考区、256个考点。

  2015年,教育部下达湖南本科计划14.45万人,较2014年增加协作输出计划1000人;高职(专科)计划16.24万人。与2014年相比减少400人。

  会议要求全省严格执行《湖南省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政策实施方案》。2015年的加分政策有了很大变化,主要是取消了全国性和湖南地方性鼓励类加分项目,以及对湖南地方性少数民族加分项目进了调整,并且对于过渡期内鼓励类加分分值调整到了5分以下。各地要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广大考生充分知晓,严厉打击加分资格造假行为,确保平稳顺利、公平公正。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全省高职院校分类招考制度。2015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院校覆盖了全省所有高职院校,招生规模扩大到了5万人,占高职计划总数的30%。目前共录取4.4万人。各单招学校要继续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确保2015年单独招生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此外,要进一步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2015年继续实施三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即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各地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考生资格审查和材料按时上报等工作。省属重点院校要切实完成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完善录取程序,促进公平公正。

  会议还要求稳步实施录取批次改革试点。2015年湖南合并了本科三批(A)、(B)两个批次,录取时间将缩短一周,各级教育部门、招考机构和高校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试点取得实效。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对2015年高考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