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湖南高考本科一批录取考生44479人
2017-07-24
湖南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从7月12日开始,7月23日顺利结束。截至23日20时,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新生44479人(含录取期间追加的计划),分别是文科(含体育)考生录取8596人,理科(含体育)考生录取35883人。其中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招生4214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467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2800人、自主招生690人、高水平艺术团12人、高水平运动队99人、综合评价录取498人、单科成绩优秀考生19人、预科班196人、民族班19人。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平行志愿发挥了较好的作用,考生志愿有效性高。今年我省将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包括贫困专项计划志愿等)的学校个数由原来的5个增加到10个,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保持较高水平。据统计,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38515人,实际出档37533人,出档率达97.45%。二是各项政策惠及考生,取得较好效果。首先是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进行了调整。今年,我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通过单设院校代号区分两类不同计划。农村考生可以选择普通一本计划填报,也可以同时再选择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填报,还可以自由选择普通计划和专项计划的顺序,使得农村学生志愿选择空间更大。从今年农村专项计划投档录取来看,农村学生生源流向较为合理,大部分高校农村专项计划生源充足,一本控制线上录取农村专项计划考生2797名,占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总人数的99.89%。其次,我省继续实行文化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的政策。今年共有206名文化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考生,其中有效填报本科一批单科优秀考生志愿98人,录取19人。三是在湘招生院校对我省生源质量满意度高。今年,各高校共在湖南追加招生计划2125人(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等)。四是招生录取公开透明。我省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向社会及时公布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办法、录取控制分数线、院校投档分数线、录取结果等信息,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院校招生缺额向社会全部公布,全省共计有11670名考生填报了征集志愿,其中填报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征集志愿2695人,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8975人。同时,省教育考试院采取措施,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手段,为考生提供高效、快捷的信息服务。

  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7月24日开始,7月31日结束本批次录取。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586所,在湘招生计划为86508人。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院校和在湘高校,可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其中,普高艺术、体育类专业生源不足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对口艺术类生源不足时,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7月27日8:00-18:00,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登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www.hneao.edu.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或“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查看高校生源缺额计划公布情况,填报征集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