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9
中国矿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设有研究生院。作为教育部批准开展自主招生的试点高校,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4号)等文件精神,2019年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面向各省(市、自治区)招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考生。

  一、招生计划与专业

  1.计划与专业。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35人。招生专业为我校国家重点学科所对应的专业、新工科专业和基础学科专业,包括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自动化、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应用化学、测绘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考生应根据个人特长、兴趣和意愿按序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2.大类分流办法。我校全面实施大类招生,考生在自主招生报名时按专业填写志愿,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填写专业所属的大类,入校后大类分流专业时可确保分流至自主招生确定的专业;也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自愿申请分流至大类内其他专业。

  3.科类和选考科目。在区分文理科的省市,我校自主招生仅招收理科生;浙江省和上海市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我校对考生所报专业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