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江西
江西07年高招规定出台 6月13日填志愿
2007-04-0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我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于3日出台。2007年考生填报志愿与往年有所不同,考生在填报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志愿时,考生可在知分(即考生得到成绩通知)、知线(即省里已公布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知位(即考生知晓自己成绩排名)的情况下纸质填报。

  时间安排

  6月13日开始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必须由本人亲自填报,所填内容应真实、准确,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填定上交后的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覆盖、调换。志愿表与志愿卡不相符时,以志愿卡上的志愿为准。因考生填报志愿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为了尊重考生意愿,充分体现高考志愿的严肃性,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其他院校。

  6月13日至16日为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含外省艺术、体育)院校志愿时间。

  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志愿在考生知分(即考生得到成绩通知)、知线(即省里已公布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知位(即考生知晓自己成绩排名)后6月27日至29日纸质填报;第三批本科及专科志愿 7月26日至28日在网上填报第三批本科院校、第一批专科、第二批专科院校志愿。“三校生”职教本科班志愿填在第三批本科栏内,高职志愿填在第二批专科栏内。

  同时,我省2007年每个批次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仍实行网上填报缺额院校志愿。

  届时未录取的、符合填报缺额院校志愿资格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根据省高招办公布的缺额院校及专业情况填报缺额院校志愿。

  体检结束时间提前20天

  报考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体检在4月10日前结束,考生体检由县(区)招考委和卫生部门组织实施。去年体检时间定在4月20日至4月30日间进行,而2007年则提前到4月10日前就结束。终检时间仍为5月25日至27日。同时,报考艺术类空乘专业的考生,除了要由正规的体检外,还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航空体检。

  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参加由省军区协调组织的体格复检。复检由设区市招考办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复检费由考生自理。

  报考我省艺术类空乘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航空体检。

  外语口试时间已确定

  报考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工作由设区市招考办组织,试题由各设区市统一命制,口试时间为4月12日至16日。口试成绩只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6月23日可申请查核考分

  考生可在6月23日至24日申请查分。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给考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查分工作将与6月27日结束。

  录取工作8月20日前结束

  我省录取时按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含定向)、第二批本科(含定向及本省艺术、体育)、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第一批专科、第二批专科等六个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工作。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含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招生计划数;军事院校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军检合格情况单独划定。

  同时,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再行组织补录或换录;对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本校高职计划总量10%的有关高校,经学校申请,省高招委同意,可以自行组织生源,凭准考证原件办理补录手续。凡是按志愿已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改录。录取工作在8月20日之前结束。

  政策发布

  高校招生章程必须审核备案

  教育部门规定,高校的招生简章必须经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审核备案后于5月1日之前在本校网站并以其它有效方式向社会及考生公布本校招生章程。学校法定代表人应对学校招生章程及有关宣传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省高招办负责人表示,有三种人员不得参加高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定向生保底线不低于非定向生线20分

  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以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由省高招办补充投档,学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

  “三校生”考生录取单独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按照本科、高职两个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其中本科批次与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第三批本科同时进行,高职批次与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第二批专科同时进行。

  监考员考前半小时确定

  据了解,文化统考实行县(区)与县(区)循环交叉监考,外县(区)交叉监考员由设区市招考委统一调配,每个考场至少1名。外县(区)交叉监考员为考场的监考组长。监考员负责监考的考场,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三套以上方案,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抽签确定。(刘平 吴珍 江慧 熊郁敏)

 

来源:都市消费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