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东北大学2019年本科生自主招生简章
2019-04-12
东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二、报名条件

  完成2019年高考报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优良思想品德,理想信念坚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高中阶段在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2.高中阶段在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3.对人文与社科类或外语类有浓厚兴趣,具有相关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并能够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考生可报考人文与社科类或外语类。

  注:获得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必须在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公示网站(http://gs.cyscc.org/)公示方为有效。

  自然科学类限理工类考生报考,人文与社科类、外语类限文史类考生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计算机类(含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信息安全)限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报考。考生可选择自然科学类、人文与社科类、外语类其中一类报名,不得兼报。

  对上海市、浙江省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与我校在上海、浙江公布的2019年同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相同,报名不分文理(选考科目要求见下表)。江苏理工类考生专业选测科目为物理,文史类考生专业选测科目为历史,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要求选测为AB,必测为4C1合格。

  东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专业(类)在上海市、浙江省选考科目范围要求

 

  

 

  三、报名程序

  考生须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上传报名材料、查询初审结论、确认考试、打印准考证、查询考核结果等。网上报名及确认志愿截止时间为4月20日。

  我校仅对以下材料进行审核,论文和专利等非必要材料不得作为报名材料上传,否则我校将不予初审。考生需上传的材料仅包括:

  1.《东北大学2019年普通自主招生申请表》。按报名系统要求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亲笔签名并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可靠,中学逐页审核并盖章。

  2.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包括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的成长记录和典型事实的记载与证明。如所在中学未实施,则须提交中学盖章的说明。

  3.获奖证书(以报名条件1、2报考的考生需提供)。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的证书

  4.证明视频(仅以报名条件3报考的考生需提供)。关于本人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方面的介绍视频,视频时长10分钟,发送至ddzsb@qq.com邮箱(具体要求请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5.推荐信(若无此项材料则无需提供)。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在对真实性负责的基础上可实名向我校提供推荐材料。推荐程序为:学生在报名系统中填写推荐人信息后,报名系统向推荐人发送电子邮件,推荐人按电子邮件中的要求下载推荐信模板,亲笔填写完成后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考生须严格按规定准备申请材料并上传至报名系统,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要求真实、准确、清晰,必须经中学审核、加盖公章,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后,由中学校长签字并明确注明“经严格审核并充分公示无异议”内容。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报名无效。如因上传的报名材料不完整、不清晰、信息不全、不准确,以及未按时提交材料者,我校不予审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