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呼伦贝尔学院201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6-01-27
呼伦贝尔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呼伦贝尔学院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学府路83号,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2016年将在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新疆、青海等省区招收艺术类考生,其中内蒙古自治区的书法学专业和黑龙江美术类、山东美术类、音乐学专业课考试由本校自行组织进行,非自行组织考试的省区承认其艺术类联考成绩。

  一、报考条件

  1.考生必须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合格。

  2.符合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山东省艺术类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二、报名要求

  1.山东省报考我院美术类、音乐类的考生;黑龙江省报考我院美术类的考生必须取得该省《2016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并凭《专业考试准考证》在指定时间,就近到我院派出的招生考点报名,并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

  2. 内蒙古自治区内符合艺术类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我院书法学(蒙、汉)专业。

  三、本校自行组织考试科目

  1.音乐专业

  (1)主考科目自选一首(声乐、器乐、舞蹈自带伴奏)。

  (2)视唱(口试)。

  (3)非声乐考生加试声乐(参考分)。

  (4)考生可加试钢琴、器乐或舞蹈(参考分)。

  2.美术专业

  (1)素描

  (2)色彩

  3.书法学专业:分汉文书法、蒙文书法命题。

  汉文书法:

  (1) 古代碑帖临摹:临摹考试内容指定楷书、隶书(两种书体任选一种),准确临摹指定内容。要求:临摹要能体现原碑帖的用笔、结字和章法的风格特点与精神风貌。

  (2) 书法创作:历代经典诗词(40字以下,规定内容,根据自己情况,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自选一种)进行书法创作。

  蒙文书法:

  (1) 书法临摹:临摹考试内容指定楷书、行书书体(两种书体任选一种),准确临摹指定内容。要求:临摹要能体现原碑帖的用笔、结字和章法的风格特点与精神风貌。

  (2) 书法创作:用楷书或行书书体创作考试题目中的诗文。

  四、录取办法

  内蒙古自治区考生在文化课成绩达到自治区划定的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后,录取时音乐类、美术类以自治区统考成绩折合,书法学以校考成绩折合,按专业课成绩乘以40%与文化课成绩乘以60%之和按志愿清方式录取。黑龙江的美术类考生;山东的美术类、音乐类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本省划定的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后,录取时按我院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他省区的艺术类考生承认其专业课联考成绩,若无省区专业课联考则承认其他同层次本科院校专业课合格证,录取时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考试时间、地点

序号 考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招生专业 备注
1 哈尔滨华德学院 2016年1月25日-26日 2015年1月27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环境设计摄影  
2 淄 博 见当地招办通知 2016年2月21日 音乐学美术学视觉传达环境设计摄影  
3 内蒙古艺术学院 2016年2月23日-24日 2016年2月26 日 书法学(蒙、汉)  

  六、相关要求

  1.术科考试现场如发现替考,当即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并通报有关单位。

  2.宣纸及临摹碑帖由组织方准备,笔、墨、砚台、书画毡等工具由考生自备。

  3.新生入学后,学院统一进行复查,凡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七、联系方式

  院校代码:10819

  学校地址: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学府路83号

  邮政编码:021008

  咨询电话:0470-3103126(招生办) 3103449(美术学院)

  传 真:0470-310312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