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内蒙古197394名学子7日参加高考
2017-06-07
正北方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7日开考,内蒙古共有197394名考生参加,相比去年人数略降。其中,呼和浩特市有24863人,共设考区9个,考点19个,考场698个。

  为确保2017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内蒙古出台多项举措治理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安全、整肃考风考纪,确保考场风清气正,让替考者无处遁形。在各考点,配备了指静脉验证设备,对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的考生进行指静脉验证。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监考员在考生将非考试物品放在暂放处后,对其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贴身检查和身份认证。同时,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金属首饰、书籍资料、电子设备以及其它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参加考试。考点还安装了侦测引导阻断无线电信号作弊防控系统或使用其他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配有作弊克,有效检测携带并使用隐形耳机作弊的考生。考试期间,将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对存在疑似作弊信号的考点周边环境进行重点监测,及时发现并打击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舞弊的行为。

  此外,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每个考场内装有前后两个摄像头,无死角视频监控考试全过程。每9个考场配备一个视频监考员,实行网上巡查。考试结束后,回放录像。考生如不遵守规则、不服从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稿源:大草原融媒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