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网络远程教育 帮助农家女进入北外学府
2010-08-0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当女儿拿到北外意大利语专业的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们一家人坐下来一起分享这来之不易的喜悦。

  我的女儿今年十九岁,即使我和孩子的妈妈都在农村,但还是希望孩子接收到和城市孩子一样水平的教育,孩子也争气,中考考上了杭州外国语学校,虽然英语的笔试成绩一直良好,但是在外国语中学里她的听说和口语能力平平。每逢有关口语的活动和比赛,她就倍感失落和沮丧。我们做家长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高二的暑假,我们带她去上海散心。身处这个繁华热闹的国际大都会,满眼尽是操着流利外语的中外游客,心中更是生出无限艳羡。在淮海路上的一幅广告映入我们眼帘的瞬间,我的女儿的人生方向彻底被改写了。“爸爸,你看!”顺着女儿的手望去,“XX口语远程教育”八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经过我们了解,这个机构的的英语教育理念很先进,资源也比较丰富。

  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性,学习远程教育就要买电脑,而且必须要联网,我们担心:我们给她配置了电脑后,如果她因沉迷网络而荒废了学业,该怎么办?权衡了利弊关系,我们最终决定给孩子一个机会。我们在最近的数码中心看上了一台深灰色的惠普牌笔记本电脑,店员介绍这款惠普笔记本预装有正版windows7操作系统,自带家长控制应用软件,并内置屏蔽。我们可以自行添加一些需要限制孩子浏览的网站、为了防止孩子长时间使用电脑影响视力和学习,当然,可也可以设置供孩子学习的网站,也听身边的朋友都说惠普这个牌子的性价比很高、而且售后服务也不错、时尚的外观和造型孩子也非常喜欢当时就购买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女儿的口语水平有了很明显的提高,就在高二下学期的英语演讲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夫妻二人无不为此深感欣慰。很多她的同学以及同学的家长纷纷前来询问如何提高英语应用能力,我们向他们推荐了惠普电脑。

  高三一年,高中生的各个学科的学业负担明显加重,我们没有因此降低对她的要求,我们鼓励她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毕竟,高考不是对外语一门课的考察,你既不可能因为英语而放弃其他课程,也不可能因为兼顾所有课程而放弃对英语学习的日常坚持。我们时刻提醒她,最重要的就是“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没有坚持,哪来成就,没有坚持,哪来幸福。坚持不仅在学习中,将来在她的人生的各个环节和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拿到这份通知书,我们不得不说,这一切都缘于当初的一份小小的选择和坚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6002_副本.jpg
SRC-862813409 2015-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