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8位高一学生“相约自杀”事件追踪
2011-07-14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成绩差遭退学艺术类中学如此“倒掐尖”?——中国音乐学院附中8学生“相约自杀”事件追踪

  9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8名学生因期末考试不及格被学校劝退,家长反映“孩子们曾相约自杀”。

  针对这起“相约自杀”事件,“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为提高升学率,淘汰成绩差的学生已经成了一些艺术类学校的潜规则。专家指出,植物掐尖是为其更好生长,学校“掐尖”带来的更多是伤害。

  “被退学”:不能承受之重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家长刘妍(化名)仍然心有余悸,她的女儿宋一(化名)“消失”了8个小时后才被找到。“这段时间,她手机关机,同学和朋友家都找过了,没有一点信息。”

  9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高中一年级学生宋一拿到学校给的《退学通知》,一直没敢和父母说实情。“中午我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说孩子被退学了,当时一下子就懵了,以为干了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刘妍说。

  宋一被退学是因为6门功课考试不合格,她所在的班还有7名学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要求退学。刘妍说:“女儿后来告诉我,当时他们都很绝望、害怕,曾相约一起自杀。我了解到,她的同学蒙凡(化名)因为压力太大,喝了安眠药,剩下的学生中有4人失踪。因此,找不到她时,我们全家都很着急,幸亏我们孩子最后没有自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1
12.jpg
SRC-71 200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