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艺考文化课补习迎来高峰 收费最低7千
2013-03-1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众所周知,艺术考生进入大学的殿堂必须跨入两道门槛:专业课和文化课。对于参加完专业课考试的高三学子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文化课的学习。各大培训学校也瞅准时机,开设了不同种类的艺考生文化课补习班。记者了解到,文化课补习班良莠不齐,收费情况不尽相同,最低的要7000多元,部门精品班竟然开出19800元的天价。

  文化课百日特训收费高

  记者电话采访了几家文化课辅导班,不少的辅导班表示在3月初已经开课。辅导时间为3月1日到6月1日。多数培训学校为艺考生文化课的学习制定了不同的班型,分为10人精品班,15人中班和30人大班。班型不同,收费不一。某家培训机构的的10人精品班的学费为19800元,30人的大班收费也要7880元,这其中并不包含报名费、住宿费等其他费用。

  “我们学校的师资都是最好的,”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都是经验丰富退休教师,部分老师是学校的在职教师,这点完全不用担心。”当记者表示,在职教师在外代课,是不准许的,为什么该培训学校可以请到在职教师授课时,这位工作人员有些神秘的告诉记者,在职教师都是重点学校老师办的内退或者病休,学校聘请的教师绝对是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的。

  记者以要报文化课辅导班为由拨通了另外一家辅导机构的电话,这家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师资力量绝对有保障,并且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量身制定教学方案,保证学生在一定时间内文化课有大的提升。但当记者问到是否在入学时给签订文化课过关协议书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不会和学生签订保过协议,只能保证学生的分数到达艺考生的提档线。而经记者了解,大部分的大学艺术生的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普遍高于提档线。一些热门大学艺术生文化课甚至高出提档线200多分。

  艺考生:报班为了心安

  “报个班学习文化课,有种迫不得已的感觉,其他的同学都报了,而且有的同学都去济南上文化课辅导班,就为了能提高成绩,我迫于心理压力也报了,”参加某培训机构补习班的艺考生小孟告诉记者,“我是学美术的,联考成绩考的还不错,省外的也有几所大学过了,万一文化课不过就亏大了,想到这个我就有点着急,文化课落下了太多”。

  像小孟这样的艺考生不在少数,不少学生不惜花大价钱,就是为了提高文化课分数,在高考录取的时候增添优势,争取挤过艺考这座独木桥。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不少高中,专门开设了艺术班,并且配备了优秀的授课教师,目的就是为了让归校的艺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编导专业的艺考生王华在考试完之后,马上回到了学校复习文化课,“我认为还是学校里的老师教得好,那些辅导班的老师都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自己学校的老师都熟了,何必再额外花钱去报班呢”?

  专业人士:突击提分不可取 重在积累

  已经做了多年艺术班班主任的李老师告诉记者,突击提分是非常不可取的,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专业课考试后,回来脚踏实地的学习文化课,以我的经验来看,只要学生找对学习方法,认真努力的去学,取得理想分数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艺考生怎样做好文化课复习呢?李老师给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先大致的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个了解,摸清优势学科和弱势学科,在保证优势学科分数的情况下,尽量提高弱势学科的分数。其次,建立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对成绩特别没有信心的学生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共同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提高分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