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5.12国际护士节主题(2000年-2013年)
2014-05-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国际护士节 是几月几日呢?通过本地宝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2014年国际护士节是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国际护士节起源背景

  1854年至1856年间,英法联军与沙俄发生激战。在英国一家医院任护士主任的南丁格尔,带领38名护士奔走前线,参加护理伤病员的工作。因当时医疗管理混乱,护理质量很差,伤病员死亡率高达42%。在这种情况下,南丁格尔下定决心潜心改善病室的卫生条件,并加强对病人的护理和营养。半年之后,医院的伤病员死亡率下降到了2.2%。这一事迹传遍全欧。1860年,她在英国伦敦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护士学校。她的护士工作专著,成了医院管理、护士教育的基础教材。鉴于南丁格尔推动了世界各地护理工作和护士教育的发展,因此被誉为“近代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1910年在睡梦中逝世后,国际护士理事会把她的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

  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最初称“医院日”,也称“南丁格尔日”,在中国称为“国际护士节”。在这天里,大力宣传护理工作,鼓励护士们学习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护理界的一件盛事。

  国际护士节主题(2000年-2013年)

  2012年国际护士节主题——“营造优良执业环境,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2011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 —— “缩小差距:增加收入和公平”

  2010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 ——优质护理,服务社区:护士引领长期护理

  2009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服务社区:护士创新领导关怀

  2008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 —提高社区护理品质,引领初级卫生保健”

  2007年“国际护士节”主题为“营造优良执业环境 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2006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确定为 “SAFE STAFFING SAVES LIVES”,中文译为“护士的合理配置对拯救生命至关重要

  2005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为了病人安全,抵制伪劣药品”

  2004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护士:携手战胜贫困”

  2003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护士:反对歧视AIDS 关爱全人类”

  2002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无论何时何地-护士永远为你服务:关爱家庭”

  2001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无论何时何地-护士永远为你服务:联合反对暴力”

  2000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无论何时何地-护士永远为你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64584 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