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2015年四个重要纪念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08-2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1月15日:遵义会议80周年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了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也是我们党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

  遵义会议所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勇于担当、顾全大局、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品格特质,成为我们党永远应当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

  中国道路来之不易,是在付出巨大代价、进行艰辛探索的情况下寻找得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坚定不移走下去,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传递给更多的人。

  2015年6月13日:陈云诞辰110周年

  1905年6月13日,陈云出生在江苏省青浦县练塘镇的一个贫苦农家。那时,中华民族灾难深重,外有帝国主义侵略,内有封建专制压迫,中国人民和许多志士仁人正在苦苦寻找救国救民的道路。

  陈云自幼生活在社会底层,饱尝艰辛。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唤醒了还在小学读书的少年陈云朴素的爱国情感。1925年,陈云在上海参加了五卅运动和工人罢工运动。

  在革命斗争的洗礼中,他认识到,必须要改造社会,才能解放人类。这一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他开始了职业革命家的生涯,把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作为终生不渝的奋斗目标。

  陈云一生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卓越贡献,但从来都把一切功劳归于党和人民。他说,任何人离开了人民,离开了党,一件事也做不出来;一个人为党做好工作,这是应该的,有了成绩,头一个是人民的力量,第二是党的领导,第三才轮到个人。

  2015年9月2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1945年9月2日9时许,日本投降仪式在东京湾“密苏里”号战列舰上举行,中国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者,与所有同盟国一起,将邪恶势力终结,为人类赢得持久和平。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国人民为世界各国人民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

  2015年11月20日:胡耀邦诞辰100周年

  明年将迎来胡耀邦百年诞辰。胡耀邦从青少年时期就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1929年冬,胡耀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领导下开始从事青少年工作。

  1933年9月,他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胡耀邦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

  他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改革开放的实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