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36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09-0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华网【湖南五学生“拍”停火车】

  【8月31日】5名马上升入高一的男生,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火车,日前相约来到铁路上看火车,并在铁轨、道心上摆出各种够酷的POSE和火车拍照,全然不顾疾驰而至的火车。所幸火车司机及时发现,紧急迫停6分钟,防止了惨剧的发生。

 

  中青在线【官方谈百色助学网创办人性侵事件】

  【8月31日】广西隆林县官方今天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王杰利用以个人名义开设的“百色助学网”为幌子,蒙蔽爱心人士,欺骗并伤害山区女童的事件近日媒体曝光后,隆林县迅速采取处置措施,深刻反省自身工作。8月13日晚23时40分,隆林警方控制住嫌疑人王杰。8月25日,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杰实施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核实。

 

  央广网【调查称新生入学家长陪送与独立性无关】

  【9月1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每到开学季,大批陪同大学新生前来报到的家长不免会遭遇住宿难的棘手问题。针对这种情况,郑州某大学日前决定:将食堂餐桌在晚饭后腾出来给新生家长当作“床铺”,并提供凉席和毛巾被。不少网友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但也有人认为:大学新生应该自己报到,家长应放手锻炼孩子的独立性。综合微博和微信平台网友观点,有一半网友认为家长是否陪送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无关。家长陪送是亲情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有很多网友表示,现在大部分家长陪着孩子入学是想体验一下孩子未来四年生活学习的环境。

 

  京华时报【校长开学日要家长“意思意思”被免职】

  【9月5日】据《人民日报》报道“小学入学,你不意思意思啊?”近日,江苏南京有民工家长反映孩子上学被索要礼金。记者调查属实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后,张口索财的校长被就地免职。

 

  中国宁波网【小学生开学装备惊呆小伙伴】

  【9月6日】几千元的日本书包、可定位的电话手表、带电机的卷笔刀……新学期小学生的开学新装备让人大开眼界,这些文具有的价格昂贵,有的科技含量很高,有的是“洋货”。能抗震、防溺水,5000元一个的日本小学生书包在网上传得很火。有网友调侃说,现在去日本不是抢购马桶,已经换成书包了。这个网上很火的“日本书包”,新学期在宁波也亮相了。在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开学首日就有多名小学生背着这种传说中的“日本书包”上学。不过,有老师认为,其中一些高大上的文具其实并不是必要的,小学阶段学生的认知还不健全,最好不要人为制造“特殊”,这样不利于孩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1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