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44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11-0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扬子晚报【老师防逃课给学生发红包 无学生缺席】

  【10月26日】“微信抢红包”很多人喜欢玩,老师因为上课给学生发微信红包,是个稀罕事。这个好潮很好玩的事情发生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发微信红包的老师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焦世奇。因为焦老师的“新招”,他的课学生没有一个翘课,课堂气氛活跃。而且,他的班级,师生关系好到爆表,他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很多学生叫他“老大”。

 

  中国青年报【我国从明年开始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

  【10月27日】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今天透露,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目标将打造升级版,完成三个转变:从传统的关注初次就业率转向提高就业质量;从重视推荐毕业生转向关心学生成长;从就业部门向教学部门的简单反馈,转向协同育人。

  这位负责人是在今天召开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201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透露这一信息的。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从2016年开始,要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统计和服务,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的统计机制。其中,包括不就业毕业生的统计工作。

 

  新华网【揭高校转学黑幕:“金钱+关系”无学籍可插班】

  【10月28日】湖南2名大学生各花费4万元“托人”转学至更好的学校,结果在转入学校上学后却因没有学籍而无法拿到毕业证,如今只得在家赋闲。

  根据学生和转学“中间人”提供的线索,记者调查揭开了高校转学中的一些“黑色流程”:高校干部收受金钱“疏通关系”,中间人帮学生家长牵线搭桥,转出学校与转入学校利益联结,没有学籍竟可插班就读、考试,“插班生”每年缴纳学费,学校对此回答毫不知情,此回答引来了双方家长的质疑。

 

  澎湃新闻【老师怒摔学生手机】

  【10月29日】据报道,浙江传媒学院戴姓女教师因为对学生上课玩手机不满,怒摔3台iPhone6手机,从学生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被摔手机的屏幕已经碎裂。对于自己的行为,戴老师表示“没有压力”“既然是课堂上发生的事,让它止于课堂就好”。多位受访学生表示,戴老师“是位上课认真的好老师”,只是“摔手机的做法不可取”。

 

  中新网【中国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10月3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

  全会提出,促进就业创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