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50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12-1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晨报【苏州大学一元奖学金引争议学生称出玩计划泡汤】

  【12月9日】"奖学金居然只有1块钱。"12月8日,一位苏州大学的学生在网上吐槽,"还不如不发呢。"最近,苏州大学的奖学金成了热词,2015年,不论是"学习优秀奖"还是"专项奖",该大学各个学院的奖学金金额统统都成了象征性的1元钱。

  华西都市报【父母拿不出2万报赴美冬令营14岁学生吞药自杀】

  【12月9日】12月8日下午,14岁的小董与舅舅走出遂宁中心医院河东分院。5天前,学校老师告诉小董,学校要组织冬令营赴美国体验西方文化、生活,需交费2万多元。小董就向老师报了名,并告诉了父母自己的想法。而2万多的费用对父母来说可不少,父亲拒绝了小董的要求。小董返回学校后,自认为受到了同学的嘲笑,便吞下了一整盒阿莫西林。随后,学校立即将其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抢救,所幸抢救及时,小董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央视网【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泄题考试中已出答案】

  【12月11日】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考试期间通过手机等通讯设备传输答案要受到严厉处罚;相关部门称此次考试采取严格措施。12月5号、6号两天,黑龙江192258名考生参加了2015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然而,有家长反映,在12月5号上午第一科思想政治考试进行中,思想政治的考题和答案就通过网络传到了部分考生手里。黑龙江省考试评价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在12月5号知道考题泄漏的线索后,他们就与公安部门联手展开了调查。

  华商网【女老师罚全班学生举凳蹲地:被扣发当月工资】

  【12月11日】课堂上发答题卡有学生吹口哨,准备讲题一名学生又没带试卷,咸阳民盟中学一名女历史老师两次让全班学生举着板凳蹲下听课。此事于12月8日,网友在微博爆料:咸阳民盟中学历史课体罚学生,让同学把椅子举到头上听课。同时配多张图片。12月10日,这名老师在全体教师会上做书面检讨,被扣发当月工资,同时学校给出行政警告处分。

  法制晚报【报告:博士生就业落差大】

  【12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社会心态蓝皮书:中国社会心态研究报告(2015)》。蓝皮书显示,不同学历水平的群体之间的城市认同感存在显著差异。拥有博士学历的被调查者在城市认同感上显著低于其他学历人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