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十大教育热点
2015-12-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前言

  2015这一年,中国的教育历经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成果初显;一些存在于教育中的“顽疾”仍突出存在;许多新推出的改革举措牵动着人心等待时间检阅…

  回顾2015,每一个媒介都有自己的视角与判断。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未将如西方意识进课堂问题、“互联网+”等重大教育事件囊括其中,敬请谅解。


  1、贵州毕节4名儿童自杀 2000万留守儿童问题再引关注

  留守儿童是中国社会高速发展中的一个伤口、疮疤,是相关社会治理制度不匹配造成的人伦悲剧。留守儿童的问题,不仅是他们的教育与成长的问题,更是一个社会健康发展的问题,更像我们社会的一个重要病灶,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与长治久安。因此需要尽快解决,否则将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害。

  其治理是比较复杂的,涉及社会各个方面,但可能需要首先从户籍、从入学政策调整入手,也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最大的理解与支持,让孩子们能在父母的陪伴下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