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台湾高雄6.7级地震威力相当2颗原子弹 厦门震感强烈
2016-02-07
央广网(北京)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维冠大楼倒塌现场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凌晨3点57分,台湾高雄市在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福建多地有震感。

  家住台南的翁小姐,回顾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她说,“今天凌晨睡觉睡到一半,突然有种天摇地动的感觉,跟台湾一般的地震不太一样,突然整个房子好像往上一振,时间没有很长,可是非常强烈,再后来震醒之后后续又有三四个余震,翁小姐说因为自己人就在台南,晃动感非常大,第一次是3点57分,马上就醒来了,那时大家都蛮慌张的,有想说要不要开门出去,再过不久救护车、消防车声音经过,后来从网上得知台湾有大概三栋房子,有倾斜或倒塌状况发生,现在台湾温度也非常低,刚好寒流,所以倒塌的房子,有几栋水管破了,所以有淹水,现在抢救困难度也蛮大的。”

  另据多家媒体报道,台南地区传出多起大楼倒塌灾情,目前已知新化京城银行大楼、台南永大路二段等地都发生大楼倒塌,12万户居民停电。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地震的震中是在台湾南部高雄市美浓区,靠近屏东县的位置,因为时间是在凌晨,像翁女士说到,不少人是在梦中惊醒,赶紧逃生,具体震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是6.7级,而台湾有关部门测定的6.4级,深度16.7公里,是一个浅层地震,根据台湾媒体引述当地专家的说法,地震的能量相当于是两颗原子弹,目前传出灾情最严重的就是在震中最附近的台南市,现在可以看到台湾TVBS来自台南市永康区永大路的现场卫星传输的信号,画面上的大厦原本是一个16、17层的商铺两用楼,当中有150户的居民居住,但现在整个楼可以看到已经是75度倾斜倒下的状态,楼体也是严重的破碎变形,周围是有大批消防车和救援人员,可以看到有救援人员正在试图通过楼体的缝隙进入到楼内去实施救援,现场记者介绍目前这里已经救出100多个人,其中有20多个人已经送往医院去救治,而据报道稍早之前有救出的一名婴儿已经是没有呼吸和心跳了,另外预计还有大约100人困在楼内。此外在台南市归仁区有一幢7层楼的楼房在地震之后1、2层都是被压平了,地面现在只能看到倾斜3层以上的部分,好在这幢楼的底层原本是商铺,所以半夜里面应该没有人在,另外据报道有一些倒塌破损楼体当中,除了刚才说到的困管破裂,包括停电之外,还有一些地方有瓦斯泄漏的迹象,相关的部门也在实施排选作业。

  这次地震发生时,福建多地震感强烈,记者在厦门火车站附近东浦路位置,今天是过年之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很多坚守岗位的人现在已经起床或者是在上班路上,目前厦门情况整体比较稳定,因为今天早晨地震的时候,记者匆忙的采访了一下身边的很多朋友,包括一些市民,很多人表示凌晨地震时候很多人还是感觉到了非常明显的晃动,家住在厦门岛内湖滨南路一幢老房子四楼的周先生表示凌晨4点左右被剧烈的摇晃晃醒,醒来以后发现床晃的很厉害,赶紧跑到洗手间之后发现卫生间的水桶里面的备用水是在晃,墙角也发生嘎吱嘎吱的声音,持续的时间大概是在十几秒左右,搜索网络社交平台上的信息也是可以发现,临近台湾的福建的许多地方网友都表示地震的震感非常的明显,记者在厦门的一个同行是厦门卫视的驻台记者,他从前方发回最新的消息是,他目前已经到达了位于台南的倒塌大楼的现场,并且也拍回了照片,从这个图片上记者看到,有十几辆救援车辆已经抵达倒塌楼的位置,楼房的倒塌情况看起来是非常的严重,不容乐观的,现在总体的救援还在紧张的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