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自招考试时间“撞车”或将成常态
2016-03-23
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继上外、同济、华东理工大学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后,复旦、交大、华东师大、上海财大等6所学校也发布了自主招生政策。记者发现,目前公布自招政策的上海高校大多把考核时间定在了6月11日。此外,国内很多高校的自主招生也都定在了6月11日前后。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从去年开始自主招生安排在高考后、出分前举行,因此高校可选择的时间相当有限。而自主招生测试的“大撞车”也从客观上规避了考生盲目赶场的情况出现,让考生更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对比发现,目前公布自主招生政策的沪上高校大多都把测试或体验营时间安排在高考后的第一个周六——6月11日举行。而国内不少高校也把自主招生定在了同一个周末。

  其中,清华大学的初试定在了6月10日左右,北京交通大学定在6月10日-11日,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考核日期都是6月11日至12日。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多数学校也都定于这几天考试,部分高校还要求考生提前一天到校报到参加考核。

  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起,高校自主招生考核都安排在了高考后、出分前进行。高校本身可选择的时间并不多。因此,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日期的“撞车”情况可能会逐渐成为常态。

  此外,从主观上看,高校并不希望看到考生填报多所学校而疲于赶场,比如同济大学就明确,报考该校的考生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报名自主招生的高校总数不得超过2个。因此,自主招生测试“撞车”的巧合也促使考生更慎重地做出选择。

  某高校招生负责人则建议,家长应该先了解自己的孩子,“看看孩子最适合往哪个方向发展,在此基础上,根据孩子的志向、兴趣、抱负、特长,包括家里的情况综合考虑,再做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