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美国高考”主办方临开考宣布取消韩国香港考试
2016-06-12
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开考仅剩几小时,被称为“美国高考”的主办方ACT公司突然宣布取消原定11日举行的韩国、中国香港两地考点的考试,理由是“泄题”。

  ACT公司10日致信考生称,已收到确切的消息,证明上述两地的ACT考卷已遭泄露,并称取消考试“虽艰难但也是非常之举,望确保考生之公平”。信中提到,若学生需用6月考试成绩来完成大学申请,请将此信复印一份寄给大学,证明已报名此次被取消的考试。

  ACT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是可知范围内,第一次出现整个国家的高风险考试都被取消的情况,预计将影响在56个不同测试中心参加考试的5500名两地考生。该发言人还称,将退还注册费给受到影响的“无辜考生”,但9月前不可能重新安排考试。不过,该发言人拒绝透露泄题的具体地点与方式,只是强调本周五截获的证据非常可靠。

  路透社10日评论称,韩国、香港ACT考试的取消是“东亚作弊流行病”搅浑美国高等教育的最新一例,韩国因标准化考试群体舞弊案多发而臭名昭著。尽管ACT泄题并不多见,但韩国已连续多年出现另“美国高考”——SAT泄题的情况,成绩多次被取消,从2013年开始,韩国境内的SAT考试次数由6次减至4次。SAT主办方也曾数次取消中国部分地区举行的SAT考试,原因是一些考生可能已经获得试题,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1月。

  不过,一名熟悉情况的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泄题现象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于东亚地区,他于参加托福考试前一晚,在网上购买了一份价格为9.9元的“机经”,结果里面的预测试题与第二天的正式考题几乎一模一样。这种情况也经常在SAT、GRE等考试中出现。

  “考试机构对泄题负有一定责任”,该人士分析称,出现这一状况,有可能是因为考试机构备选试题不够多,且试题使用规律性较为明显,很容易被抓住漏洞,经常有考生反映考题相似或雷同,甚至是直接照搬整套考题。《环球时报》记者在网上搜索ACT、SAT相关信息,的确发现许多“SAT一次包过”“独家名师提供最高效小范围‘机经’”等广告。

  ACT是对申请读本科一年级课程的学生进行的入学资格考试,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ACT考试分为文章改错、数学、阅读和科学推理四个部分,作文为选考。ACT考试成绩不仅被全美包括常青藤名校在内的3000多所大学接受,也越来越受到全球其他地区顶级大学的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