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4000多学额待填补 英顶尖大学或降低招生标准
2017-08-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新加坡报道,英国顶尖大学至今仍有数千个学额尚未填满,迫使这些学校降低招生要求以填补学额。英国大学联盟“罗素集团”的24所一流大学中,有15所仍有4000多个学额有待填补。

  据报道,学额待填补的名校中包括杜伦大学、约克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而利兹大学的各项课程中仍有530个学额待填满。伦敦玛丽王后大学的剩余学额也有459个,该大学日前紧急打广告吸引学生申请。

  各大学为课程打广告

  谢菲尔德大学招募新生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娜•埃德加说,以往是学生竞相争取热门课程的有限学额,如今是各所大学展开激烈竞争以争取最多学生。

  2015年英国政府解除对收生人数的限制后,各大学都尽可能招收最多的学生。然而,这已经引起了外界批评。批评者认为这些大学已经不是在办教育,而是变相在做生意,希望招收更多学生,以便不断增加大学在学费方面的收入。

  现在,英国各所大学纷纷把各门学科的入门要求,放在互联网上打广告,由此可见竞争激烈。尽管如此,各所大学在开学之前如果仍有许多学额未填满,大学方面就不得不降低要求,连那些成绩达不到入学标准的学生也照样录取。

  英媒体:学生成绩很差照样被录取

  卡迪夫大学英文系的学生克洛艾回忆说:“我当初拨电给大学,通常你需要考获AAB,才可以念文学。他们问我成绩如何?我说‘ACC’,他们又问是‘英文拿A吗’,我回答‘是’,他们马上说‘好的,你被录取了。’整个过程相当快。”

  早前,英国媒体报道,有越来越多学生,即使考试成绩很差,照样能够被大学录取,进入大学就读。

  有媒体甚至指出,和5年前相比,一些顶尖大学不按成绩收生的这类新生,人数已经增加至少一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