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调查:近八成大学新生报到父母随行
2017-09-04
楚天金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武昌理工学院进行了一项“大学新生如何到校”的调查,调查显示,近八成大学新生报到父母陪送。

  本次调查涉及武昌理工学院、湖北民族学院、宁夏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65所高校,共有218名2017级新生参与。调查数据显示,有79.3%的新生表示与父母同行,12.4%的新生表示是独自一人去学校,5.1%的新生表示与朋友结伴去学校,3.2%的新生表示与亲戚一起到学校。“如果让你自己选择,你是选择父母陪伴还是独自报到?”调查显示,有42.2%的新生表示希望与父母一起到校,更有安全感和意义;35.3%的新生表示希望能够独自到校,这些同学大多在省内读大学,他们觉得这是自己走向独立的第一步;剩下22.5%的新生希望能够和朋友结伴去学校。

  对于“送还是不送”,调查显示各有一半的人选择,认为该送的多是觉得“应该和父母分享这一重要时刻”,认为不应该送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能够学会独立。

  对于孩子开学报到该不该送,汉江师范学院体育专业2017级新生寇志愿的父亲寇先生认为:“孩子第一次上大学,这是他奋斗了这么多年的结果,我也想去看看他的大学。儿行千里母担忧,我这个爸爸不放心他一个人独自去上学,在路上陪陪他,帮他搬些东西。”“希望家长们明白‘有一种爱叫放手’,孩子成长应该从独立报到开始。”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赵超表示,不过父母陪同新生报到的心情也可以理解,父母一起陪同报到是大学时光美好的记忆,只是在报到过程中多让孩子自己去做,让孩子早日独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