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 北大清华进前30
2017-09-06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9月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第14届年度世界大学排名,这1000所大学来自 77个国家/地区。从全球范围来看,牛津大学依旧蝉联第一。剑桥大学上升了两位,跃居至第二位,赶超了并列第三的加州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虽然美国继续雄踞榜单,但中国的大学也在逐年快速赶超。中国有66所大学上榜,其中10所为首次上榜。北京大学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并列第27名。清华大学排第30名。以下为中国大学在排名中的位置。

  中国大学排名情况

  中国首次有两所大学进入前 30 名,也是其历史上上榜大学最多的一次。一路走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赶超了多所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的著名大学。虽然中国没有能挤进前 10 的大学,但该国的高等教育正在不断发展,北大和清华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名声也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