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2017-10-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的《让十三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十八大以来教育质量提升的成就与经验》一书日前在京首发。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顾明远认为,本书作为中宣部与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完成的课题调研成果,不仅对五年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了总结,也为今后教育改革探寻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该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小学净入学率、中学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均实现稳步增长,教育公平性显著提升。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平均受教育年限、高等教育完成率差距进一步缩小。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为77.4%,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4%,高中段毛入学率为87.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2.7%,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公共教育投入占GDP比重始终保持在4%以上,逐步接近G20国家平均水平。教育与经济匹配度从2012年的3.81上升为2015年的4.59,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强劲提升。

  在建成世界最大规模教育体系的同时,各级各类教育向着质量更高、内涵提升的方向转型:学前教育在规模数量的快速扩张中日趋规范;义务教育迈向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一改千校一面的状况,呈现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的态势;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大幅提升;高等教育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成效显著。(韩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