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学霸最“牛”成绩单惊人 上985大学到底有多重要?
2017-11-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前几日,相信大家都被清华大学学霸们pk清华特奖的惊人“简历”刷屏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四大力学”全满分的物理系胡耀文了。就是下面这位:

清华学霸最“牛”成绩单“曝光”,上985大学到底有多重要?

  清华学霸胡耀文让人震惊的成绩单:

  清华物理系胡耀文本科科研横跨物理学三个完全不同的领域——量子信息、光子学和凝聚态理论计算。

  大三学年已位居全年级第一名,大三学年平均学分绩97.7分。所有物理课程均在94分以上的好成绩,所有物理课程的平均学分绩为98分,并取得了物理系最重要的四门必修课“四大力学”全满分的成果。

清华学霸最“牛”成绩单“曝光”,上985大学到底有多重要?

  物理系王亚愚老师表示,胡耀文是清华物理系历史上第一位四大力学全满的学生,另一位四大力学满分的学生是中科大的庄小威,她现在是哈佛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

清华学霸最“牛”成绩单“曝光”,上985大学到底有多重要?
清华学霸最“牛”成绩单“曝光”,上985大学到底有多重要?

  目前正值2018年高考报名,看了清华学霸的“牛”简历你是不是也有一种恨自己浪费光阴的愧疚感?现实的残酷不是你的努力得不到回报,而是比你牛逼一百倍的人竟然比你还努力不知多少倍。如果这些都不足以让你认识到上一所好大学有一个好的平台有多重要的话,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更残酷的:能上“985”大学到底能给你带来多少好处?分分钟戳心窝子啊!

  一、“985”院校校招企业质量高

  相信不少同学们在高校毕业阶段都参加过不少校招的企业,主要是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在985院校中,这些企业单位的质量相比普通院校都要高得多,一些比较好的国企、事业单位、私企,他们的校园招聘会主要在“985”高校举行。不少优秀毕业生也就会比普通院校的同学有更好的就业机会,选择的也会更多。这无疑是对985院校毕业生质量的肯定和认可。

  二、“985”院校研究生推免比例大

  了解考研的就知道普通院校的推免比例非常小,有的院校少到可怜,一个系只有一个名额,甚至有的院校根本没有推免资格。要知道,很多同学都是非常希望拿到这个名额的,但是被学院的名额限制住了。

  但是“985”院校不一样,它会有更多的推免名额,尤其是推免比例很高。有的是一个班有一半的同学们保研,这样的保研比例是不是很惊人,和普通高校一比简直天壤之别。

  三、“985”院校毕业生薪资高

  从最现实的角度出发,“985”院校的毕业生往往在薪酬上面占据优势,有时候一样的专业,做一样的工作内容,但是因为别人是985院校所以薪酬就比一般的高,这也是社会普遍认为名校的学生能力高,这也是不少人在高考时拼了命复习就为了上一个好大学的动力所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