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科技推动行业变革 今日头条发布教育大数据
2017-12-1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未来已来,一场由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变革,正成为了颠覆各行各业的核心力量,教育行业亦是如此。不过,对于教育从业者而言,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12月12日“eduTECH 2017今日头条教育行业峰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教师必须要改变自己的教学模式和知识结构,摆正好心态,主动适应各种未知挑战,才能不被淘汰。对于教育机构而言,小的培训机构受困于教育数据体量的影响,成功机会将变小。大型教育机构面临着拥有数据、没有技术的困境,如何与技术公司紧密合作也将是一种挑战。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也认为:技术能解决很多重复性工作,可将学习者、教师从冗繁中解脱,但就教育本身而言,教师是不可替代的。教育必须在教师的引导下进行,教师对学习者的激励鼓励,情感交流等,都是机器无法替代的。

  在技术与教育的结合上,张一鸣和俞敏洪都认为,科技公司跟教育机构的合作是必然趋势,这样才是实现技术和数据的最优化结合。

  而此次大会就是旨在以科技助力教育,以数据洞察未来,探讨教育与科技结合的方向与方法。为此,今日头条根据自身平台上亿日活用户积累下的海量数据,分析出了一份教育行业的相关用户数据报告。

  据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介绍,过去一年,今日头条用户的教育类阅读总量超过107亿,在旗下问答社区悟空问答上,互动属性更强的教育类问答阅读总量超过了190亿。其中,最受网友关注的教育话题仍与幼儿教育、K12教育、泛大学教育这三大教育阶段有关。

  从年龄渗透而言,幼儿教育阶段年龄渗透率最高的区间为31-40岁,K12教育及泛大学教育渗透率最高的年龄阶段均为41-50岁。从用户性别而言,女性对教育的关注度高于男性,但从幼儿教育阶段开始男性的关注度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

  在兴趣点方面,关心幼儿教育阶段的用户,前五大兴趣词为医院、医生、农村、婴儿、娱乐圈,K12教育阶段的用户关注教师、旅游、大学生、北京。

  据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介绍,今日头条上的教育类商业信息正在膨胀式扩大。过去一年,今日头条教育类商业合作客户量增加了263%,广告消耗量增加了260%。这样的增长得益于今日头条的推荐算法。通过推荐算法,挖掘人对知识的潜在需求。将用户与信息精准连接,同时将商业信息与需求用户高效连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3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