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民族宗教问题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7-12-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至12月20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托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左鹏工作室”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民族宗教问题专题研修班。

  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北京市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党政干部开展高校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宗教理论进课堂。来自北京42所高校的126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宣传、统战工作干部参加了研修。

  研修班特邀全国政协、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对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宗教理论进课堂工作,高校宗教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这次研修班的内容及安排体现出“精、新、实”的显著特点。一是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现实问题精准设置议题、精心配备师资,体现出“精”。二是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向学员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思想,体现出“新”。三是把以往的短期培训改为一个月内的四次研修,不但着眼于理论问题,而且给学员提供了许多“接地气”的招数,体现出“实”。

  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研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方向、原则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今后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系统深入、师资高端、组织周到的高水平研修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